教务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2008年上半年全国职业技能鉴定报名的通知

来源:教务部    浏览次数:

一、全国职业资格统一鉴定简介:

全国职业资格统一鉴定是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组织进行的,是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对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的考核活动,属于标准参照型考试。它是由考试考核机构对劳动者从事某种职业所应掌握的技术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做出的客观测量和评价。鉴定合格者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核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证书上贴有国家题库统一命题鉴定合格的证签,作为国家规定的技术职业(工种)上岗、就业必须持有的证明。

详细情况请登陆厦门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http://www.xmosta.org.cn集美大学职业技能鉴定站http://engtech.jmu.edu.cn/jnjd了解。

二、报考事项

(一)鉴定项目和证书等级:

1.鉴定项目及收费标准详见附件1。其中秘书又分为中文秘书涉外秘书。详细介绍请登陆集美大学职业技能鉴定站网了解。

2.各个项目的职业资格证书分不同等级,请大家注意上网查看。中级对应四级、高级对应三级。所有鉴定项目的二级以上的证书均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所以学生都不能报考。

3建议学生报考项目与所学专业有关,将职业资格证书与专业结合以充分发挥其在就业中的作用;报考等级从四级起,五级过于简单,实用性小。

(二)报名方式和截止日期:学生填写《厦门市职业资格鉴定申报表》(可上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网站打印)一式两份,并连同学生证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各两份)、报考费、照片等交至各系教学秘书处。教学秘书汇总成《报名表》及《报名和订书统计表》(电子文档和书面文档各一份),连同其他报名材料最迟于326交至院教务部,学院将统一报至集美大学职业技能鉴定站。逾期将影响正常报名。请学生和各系尽快完成报名工作,否则将延迟订购和发放教材的时间。

(三)《厦门市职业资格鉴定申报表》可上网打印:学院网站→教务部→教务表格(其它)。填写注意事项:

1.认真填写,字迹清楚,并确保信息准确,特别是“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一定要确认无误。

2.“工作单位”和“单位地址”两栏皆填“集美大学”。

3.“现有职业(工种)”一栏填自己的专业

4.申报鉴定等级请核对准确,为避免混乱,勿写中级高级,直接写明四级三级。

5.要求是4张二寸黑白相片交彩照者被退回而无法成功报考者责任自负。所附两张照片的背面写清楚身份证号、专业班级及姓名,并用别针别在申报表上(勿订)。所有照片的格式要一致。

6.“工休日”、“工作简历”等栏无内容可填,放空白

(四)该类职业资格鉴定除心理咨询师外没有统一培训,学生需依教材自学。教材可自行购买,也可自愿报名由鉴定站统一代购。希望统一代购的学生需在报名的同时进行登记并交订金50元,到时根据教材实际费用多还少补。心理咨询师的培训费用大概2600元,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五)此次报名的考试时间为51718日,学生如欲报考两项以上(含两项)职业资格鉴定,请注意查看各项鉴定的考试时间,以避免所报项目的考试时间冲突。电子商务师、物流师考试时间另定,不会与其他项目的时间冲突。

三、学生如对报考内容不清楚,可先向系教学秘书咨询;如无法解决请与院教务部6181828林老师或集美大学职业技能鉴定站6182787龚老师联系。

四、集美大学职业技能鉴定站老师将会到我院,有问题的学生可到现场咨询。具体时间:31213日、17日、20日、24日、27日(皆为下午),地点在9205

附件:2008年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时间安排及收费标准(省核定)

教务部

2008310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邮箱:cyjwb@jmu.edu.cn  技术支持: sunwind  &  志者 
 建议使用IE5以上1024*768浏览  Copyrights 200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