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务公告  >>  正文

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全院公共选修课选课办法

来源: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浏览次数:

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我院公选课将于5月26日开始选修,具体选课办法如下:

  1、登录方法:进入集美大学主页后点击教务处(http://jwc.jmu.edu.cn/),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附加码登录“教学管理系统”,点击“选课系统”进行选课。

  2、选课对象:专业教学计划中要求修读综合素质课程的普通全日制在校生。

  3、选课说明:为了公平起见,以及方便学生的选课,本学期选课共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开放式选课阶段(2008526 530

  本阶段每个学生只能选择1门课程,学生可以选择一门自己喜欢的课程而无需考虑选择该门课程的人数是否已超过限选人数。如果一门课程的选课人数少于限选人数,选择该门课程的学生自动中选。而对于选课人数超过限选人数的课程,本系统将采用随机的方式按限选人数进行选择。对于每个选择该门课程的学生来说,被选中的机率都是一样的。不过,建议学生最好选择已选人数少于限选人数的课程,这样被选中的机率会比较大。

  在本选课阶段,学生可以自由退课并立即重选。

  第二阶段:限额选课阶段(200864612

  本阶段学生可查询第一阶段所选课程是否已选中,学生可在本阶段采用先选先得的方法,即只要学生符合选课条件并且其选择课程的选修人数未达到限选人数时,系统就会接受该位学生的选课申请,而名额已满的课程则不可再选。

  在本阶段,每位同学最多可选修两门课程,还可以自由退课并立即重选。本阶段班级选修人数过少的课程将不予开班。

  2008612日本学期选课全部结束。

  4、选课方法:

  1)用户认证:输入用户名(学号)、密码和附加码;

2)进入系统首页,点击“选课系统”按钮,再选择“选课开设班级”,即弹出你能选修的班级界面,如需浏览开设的全部课程,点击右上角的“全部开班”按钮即可。

  (3)点击公共选修课一览表左边的开班编号,点击“选课”。(因有些选课限制条件不能在系统定义,选课时务请关注“限制条件”,条件允许再选课,否则发现一律退课。)

  (4)系统提示选课的结果。

  5、查看选修情况及退课:

  (1)登录系统后,点击“当前选课”,在弹出的界面中显示的即为该学生的选修情况;

  (2)退课:用户登录后,需退课的请在退课申请栏中点击相应课程后的“退课吗?”,再按“确认”即可。

  6、注意事项:

  (1)学生用账号登录后,退出时记得点击学生个人界面右上角的“退出”或关闭浏览器,以防止被其他人篡改选课记录;

  (2)可选公共选修课程以选课系统提供的数据为准,选课期间请关注系统的最新通知;

  (3)如果忘记密码,可执学生证到各系教学秘书办公室查询自己的密码。

  4)应选修本人在校尚未选修过的课程,如果重复选修同一门课程,将取最高成绩,只计入一次学分。

  (5)专业教学计划中没有综合素质课程修读要求的学生不能选修。

6)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的教学资源,已选的课程又决定不上的,务必及时退课,否则,按《集美大学公共选修课程管理办法》给予处理。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二〇〇八年五月二十一日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邮箱:cyjwb@jmu.edu.cn  技术支持: sunwind  &  志者 
 建议使用IE5以上1024*768浏览  Copyrights 200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