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08届学生毕(结)业工作的通知

来源: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

各系、各有关单位:

今年我院本科毕业生共1840人(含专升本、往年离校待考和留校察看期至本学年度解除的学生)。为了做好本届毕业生的毕业、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本届毕业生毕(结)业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学业成绩和验收标准,按照《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修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补充规定》、《集美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和《集美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定》等有关规定执行。

二、根据校历和各专业本学期教学计划,毕(结)业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1.原则上在616日前,完成各专业教学计划的各个环节,包括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考试以及成绩报送登录等,但时间要服从质量,务必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符合规定。各系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前,需提前一周向教务部提交答辩时间安排表。

2.616日-620日,毕业鉴定,各系组织召开毕业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我院教学工作的建议。

3.617日前,各系务必将各专业毕、结业学生名单和拟授予及拟不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报送教务部。教务部审核、整理后于620日前报大学教务处。

4.627日前,各系审核整理各专业毕(结)业生学业档案材料。填写完整、经系验收合格的毕业设计(论文)导师评语、评审意见、答辩评语一式二份,一份归入毕业设计(论文)档案袋,另一份同实习评议归入学生档案。学籍卡一式二份由系里审核后送教务部核准盖章,一份归入学生档案,一份存院档案室。

5.623日开始,毕业班进入毕业教育、派遣和办理离校手续阶段,具体安排由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通知。

三、毕业班体育达标测试事项

经研究,学院将给予仍未通过《体质健康标准》的毕业生一次补考机会,补考时间定于6月上旬,请这部分毕业生抓紧时间锻炼并做好测试准备。请各系抓紧时间将仍未通过《体质健康标准》的毕业生名单报至教务部。

请体育教研室与体育学院协调,务必于613日前将毕业生每年的体育达标测试平均成绩以及今年的体育达标测试成绩送交学生所在系教学秘书,以便确定名单。并于同时将《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送学生所在系审定后归入学生档案。

四、为做好本届毕业生毕(结)业资格审查、学位评审及证书的准备工作,各系应按以下规定的时间送交有关材料:

1.617日前将各专业毕(结)业生名单(加盖公章)和“拟授予学士学位名单”及“拟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单”送交教务部。对拟不授予学士学位的学生,请附不授予学士学位原因的有关材料。同时,各系要将“拟授予学士学位名单”和“拟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单”在本系内公布,拟不授予学士学位的要通知学生本人,有异议的学生可在公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教务部提出复议申请。

2.往年离校待考和留校察看期至本学年度解除的学生属本学年应届毕业生的,所有所报材料及名单和学生档案的整理均应将其包含在内。

五、毕业生重修和离校待考学生补考事项:

1.对本学期正在重修的毕业生,其考核办法按有关规定执行。

2.2007年未毕业的离校待考学生,其返校补考应安排在610前完成。

六、毕业生毕业、结业的确定和学位的评定

1. 学生毕业与结业的确定,按《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修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补充规定》的规定进行认真审查。

2. 学生按《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修订)》第五十六条第(二)项的规定要求结业的,视为主动要求结束弹性修业年限,其结业后不能再返校补考换证。

3.根据《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修订)》第二十七条和第五十七条的规定,在弹性修业年限内,学生未取得毕业学分的,可申请编入下一年级,编入下一届毕业班的学生,若符合条件,可申请“离校待考”,在下一学年取得毕业学分后,作为下一届毕业生,同时可申报学士学位。编入下一年级及离校待考的学生申请应在618日前向所在系提出,“离校待考”申请经系审核后于620日前报教务部审批,同意离校待考的学生须到教务部开具离校待考证明后方可离校。

4.各系在617日前报送毕(结)业生名单时,把因课程重新学习、毕业设计(论文)未答辩等原因而在620之后才能参加考核、答辩及成绩评定的学生,列入毕业待定名单,报送教务部;除此原因外,其他符合授予学士学位的条件,在申报学位时,将这部分学生预先列入拟授予学士学位名单中,且在名单后注明。不符合授予学士学位条件的,在申报学位时,给予列入拟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单,且在名单后注明。

七、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发放

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后,各系方可发给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证书须由毕业生本人签收,签收单由各系长期保存。对于不能毕业或不能授予学士学位的毕业班学生,各系必须书面通知学生本人,通知书由学生本人签收,签收单由各系长期保存。

八、加强对本届毕业班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管理

各学院要严格执行《集美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定》(集大教[2006]36号文)的规定,按《关于做好诚毅学院200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集大诚毅教[2007]102号)的要求,做好2008届本科毕业班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和有关材料的上报工作。所有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均须有电子版。2008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总结,请各系务必在本学期放假前报送教务部。

九、请各系将本通知的传达到各毕业班。

二○○八年五月二十七日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邮箱:cyjwb@jmu.edu.cn  技术支持: sunwind  &  志者 
 建议使用IE5以上1024*768浏览  Copyrights 200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