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务公告  >>  正文

我院获评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试点项目”院校

来源:文/教务部 吴瑞亮  图/党工部 黄福泉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从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得到好消息,经评选,我院被评为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18年智慧教学试点项目”院校,教育部在线教育中心向我院授予了牌匾。“智慧教学试点项目”评选,是教育部在线教育中心为表彰国内在智慧教学领域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院校,推广高校在智慧教学领域的优秀经验,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而开展的一项工作。迄今为止,全国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985重点高校在内的81所高校(含本届40所高校)获此殊荣。

 

 

  学院创立以来,一直重视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双主体式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学院积极鼓励教师根据课程需要,运用先进教学理念和互联网思维,结合MOOCSSPOCS等在线课程为载体,开展启发式、参与式、讨论式、案例式课堂教学改革。

 

  与此同时,学院积极倡导师生利用“课堂派”、“雨课堂”、“蓝墨云班课”、“超星学习通”等智慧教学工具开展移动式教学,探索富有特色的“智慧课堂”构建。学院要求教师强化教学过程管理,结合教学实际,运用智慧教学工具进行考勤、小测、答疑、互动、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及时调整教学进度与内容安排。为促进智慧教学广泛开展,学院对所有教室教师机电脑进行全面升级,统一部署“雨课堂”等普适性智慧教学工具,为广大教师创设“智慧课堂”奠定坚实基础;并通过“微教务”公众号等互联网工具,为家庭与学校共同关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捷径,推进教学管理信息化、智能化。

 

  此次评选,全国共有40所院校获评“智慧教学试点项目”荣誉称号。学院本次入选,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对我院开展智慧教学工作的极大肯定。

 

 

★相关链接:http://www.rcoe.edu.cn/?p=3557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关于“智慧教学试点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邮箱:cyjwb@jmu.edu.cn  技术支持: sunwind  &  志者 
 建议使用IE5以上1024*768浏览  Copyrights 200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