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

三创赛秉承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是一项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重要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三创赛在全国高校和社会产生了巨大反响,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自2009年赛事启动以来,参赛团队从1500多支增长到40000多支团队(2018年),影响力越来越强,规模越来越大。多年来“三创赛”得到了从国家教育部、国家商务部到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和商务厅(局)等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全国越来越多企业的大力支持赞助及社会各界包括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专门对第六届、第七届“三创赛”进行播报宣传。  

一、参赛对象:国内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

二、参赛报名采用网络报名,具情况和比赛流程请直接到官网:http://www.3chuang.net/了解情况;

三、参加三创赛获奖者按照《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科竞赛奖励办法(修订)(诚毅教综[2018]21号)给予课程加分等政策。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邮箱:cyjwb@jmu.edu.cn  技术支持: sunwind  &  志者 
 建议使用IE5以上1024*768浏览  Copyrights 200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