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届学生毕(结)业工作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9届学生毕(结)业工作的通知

                              诚毅教综〔2019〕13号

院内各有关单位:

今年我院本科毕业生共3466人(另有往年结业需换证170多名学生)。为了做好本届毕业生的毕业、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本届毕业班学生毕业与结业的确定和学位评定,按照《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籍管理规定》(诚毅教综[2017]21号)、《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诚毅教综[2017]20号)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诚毅教综[2018]34号)等规定认真审查。

二、根据校历和各专业本学期教学计划,毕、结业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1.请在6月1日前,完成各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各个环节,包括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考试以及成绩报送登录等,但时间要服从质量,务必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符合规定。各教学院系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前,需提前一周向教务部提交答辩时间安排表。毕业设计(论文)基本信息(含成绩)的录入必须于6月8日前完成。

2.请公体教学部务必于6月1日前将毕业生每年的体育达标测试平均成绩以及今年的体育达标测试成绩送交学生所在系教学秘书,以便确定毕业生名单。并同时将《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送学生所在系审定后归入学生档案。

3.6月14日前,各教学院系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公示后向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报送拟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和拟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单及相关材料。

个别因课程重新学习、毕业设计(论文)未答辩等原因在6月14日之后才能参加考核、答辩及成绩评定的学生,列入毕业待定名单,除此原因外,其他符合授予学士学位条件的,在申报学位时,将这部分学生预先列入拟暂缓授予学士学位名单中,报送教务部。

4.6月中旬开始,毕业班进入毕业教育、派遣和办理离校手续阶段,具体安排由学工部、就业指导办通知。

5.6月10日-6月21日,毕业鉴定,各教学院系组织召开毕业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我院教学工作的建议。

6.根据教育部电子注册时间安排,2019届毕业电子注册要在6月30日前完成,一经注册不予更改。请各教学院系在6月25日前务必逐一核对清楚2019届毕(结)业名单,并在教务系统进行标注,核对标注完毕后方可打印毕业生档案。

7.6月30日前,各教学院系审核整理各专业毕(结)业生学业档案材料。将填写完整和经教学院系验收合格的毕业设计(论文)导师评语、评审意见、答辩评语一式二份,一份归入毕业设计(论文)档案袋,另一份同实习评议归入学生档案。学籍卡一式二份由系里审核后送教务部核准盖章,一份归入学生档案,一份存院档案室。

结业换证学生和留校察看期至本学年度解除的学生属本学年应届毕业班学生,所有所报材料及名单和学生档案的整理均应包含这部分学生。

三、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发放

1.电子信息核对

各教学院系务必通知毕业班学生于5月25日前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核对自己的信息,否则信息有误甚至无法查询毕业证书信息等后果自负。

2.证书发放与核对

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后,各教学院系方可发给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证书须由毕业生本人签收,签收单由各教学院系长期保存。对于不能毕业或不能授予学士学位的毕业班学生,各教学院系必须书面通知学生本人,通知书由学生本人签收,签收单由各教学院系长期保存。

四、加强对本届毕业班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管理

各教学院系要严格执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修订)》(诚毅教综[2017]4号)、《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修订)》(诚毅教综[2017]5号)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集大诚毅教综[2013]11号)的规定,按《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诚毅教综[2018]34号)的要求,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班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和有关材料的上报工作。所有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均须有电子版。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撰写学位论文的诚信管理,应在毕业设计(论文)目录前加入学位论文诚信声明书(见附件),由学生本人签字确认。学位论文诚信声明书的电子文档模板请到教务部网页表格下载中下载。

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总结,请各教学院系务必在本学期放假前报送教务部。

五、请各教学院系将本通知的精神传达到各毕业班。

附件: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位论文诚信声明书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2019年4月17日

附件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位论文诚信声明书

本人声明:本人所提交的学位论文《 》是本人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凭借自身努力独立研究、写作的成果。学位论文中所引用他人的无论以何种形式发表的观点和研究成果,均在文中加以说明。本人保证学位论文写作过程中,杜绝他人代写;杜绝任何剽窃现象的发生。如果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的情况,本人愿意承担全部后果和一切责任。有关教师、同学和其他人员对本文的写作、修订提出过并为本人在学位论文中加以采纳的意见、建议,均已在本人的致谢辞中加以说明并深致谢意。

学位论文作者(签名):                         日期:  年  月  日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邮箱:cyjwb@jmu.edu.cn  技术支持: sunwind  &  志者 
 建议使用IE5以上1024*768浏览  Copyrights 200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