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及下学期初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内各教学院系、各教学部、各有关单位:

本学期即将结束,为加强教学管理工作,确保本学期末及下学期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期末考试的管理工作。

1. 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加大巡考力度,对考试中出现的各类违纪行为,必须及时严肃查处和上报,营造氛围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培养良好的考风、学风。

2. 期末考试结束后,各教学院系要认真总结,考试总结请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1周内报教务部。

3. 按《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考试工作条例(修订)》(诚毅教综[2015]10号)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有关教学类档案归档内容及要求》(诚毅教[2008]2号)的规定认真做好阅卷、试卷分析、试卷材料存档等工作。

4.将考场情况登记表、缓考申请等相关考务资料整理后存档。

二、各教学院系、各教学部要将所有课程的考试试题、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分析表、学生成绩表、平时成绩原始记录、考场情况登记表、缓考申请等全部相关资料整理归档并于下学期第3周将学院的《课程考核试卷归档一览表》(可从学院网站→教务部→考务表格下载处下载)报教务部。

三、 各任课教师应及时将本学期成绩录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教师提交成绩后由各教学院系教学秘书审核后提交至成绩总库,已提交成绩总库的成绩不得再开放录入,再开放录入的成绩无效。

考试成绩一经评定,任何人均不可利用职权或便利进行更改。如确有差错或评卷有误,由评卷教师或任课教师向所属教学院系教学秘书提出书面申请,说明原因,由教学院系主任同意后指定人员进行核实,核实结果报教务部审批后书面通知教学院系更改成绩,由教学院系教学秘书更改成绩总库后,上传至教务部进行成绩更新,更改成绩单审批表等相关材料附在教师提交的成绩单后面。

课程成绩加分工作由教学院系教学秘书在成绩总库中更改后,上传至教务部进行成绩更新,加分材料与原始成绩材料一同归档。

四、课务人员应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集美大学课程表编排规程及运行办法》,及时完成下学期本科及小自考、专升本的排课任务,在本学期结束前将课程表分发给 任课 老师。

五、相关部门应及时按《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考试工作条例(修订)》(诚毅教综[2015]10号)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有关教学类档案归档内容及要求》的要求将本学期课程的有关材料归入课程档案,并按课程档案目录规定的材料内容进行整理。公共类课程档案由教学部负责整理归档,专业类课程由各教学院系负责整理归档。

六、各教学院系应认真做好下学期初的缓考工作,有关具体事项教务部将另行通知。

七、各教学院系应做好学期初在校生留降级工作,同时做好学生重新学习收费工作。

八、下学期学生注册时,各教学院系要认真审核,未交费者不得注册。学生办理交费和注册手续,方可取得该学期的学习资格。

九、开学第一天,各教学院系应组织人员检查教师和学生上课情况。

十、各教学院系要根据《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诚毅教综[2018]34号)的要求做好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材料归档与总结等各项工作。总结应包括选题的性质、难度、份量、综合训练、学生完成情况和质量好坏等,总结材料和各专业优秀论文电子版材料于 910交教务部。

十一、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下学期初教学工作的检查。 教综(25)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及下学期初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pdf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邮箱:cyjwb@jmu.edu.cn  技术支持: sunwind  &  志者 
 建议使用IE5以上1024*768浏览  Copyrights 200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