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务公告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我院公共选修课选课办法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系()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院公共选修课选课将于1230日开始,为保障网上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类别及门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我院共开放公共选修课21门次(第三阶段另增网络课程)全院学生选择。

 

二、选课对象:全部在校生。

 

三、选课时间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共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自由选课阶段(2019123014:10-2020128:30

 

本阶段每位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课,每生限选一门。

 

第一阶段的筛顺序为:①期望值优先(所有参选同学在期望值设置上全部填写100);②高年级优先;③随机码。第一阶段筛选不存在时间先后顺序,学生可以自由退课并立即重选。

 

第二阶段:限额选课阶段(20201211:30-2020188:30

 

本阶段每生限选两门,采用先选先得的方法,符合选课条件并且选择课程的选修人数未达到限选人数时,系统就会接受该生的选课申请,而名额已满的课程将自动停止选课。

 

本阶段选课结束后,选修人数过少的课程不予开班。

 

第三阶段:补选改选阶段(20202179:30-202022323:59

 

该阶段为试听阶段,每位同学限选两门。学生根据新学期必修课课程安排情况及试听的结果对公选课的选修情况进行适当调整,上课时间有冲突的同学请务必在限定时间内对公选课进行改选和补选。

 

本阶段选课结束后,人数不足60人的班级将予以取消开班(实操类课程人数不足30人的班级将予以取消开班)。

 

四、选课说明

 

1、学生选课前要提前了解所属专业、年级所需的综合素质总学分数(见附件一)、及时修满相应学分。

 

2、选课网址为:http://cyjwgl.jmu.edu.cn/。具体选课方法详见附件二。

 

3、学生一律使用新教务系统进行网络选课;若密码不慎遗失,可向各教学系()教学秘书申请初始化新教务系统密码。

 

五、其它注意事项

 

1、不经过“新教务系统”报名,直接向任课老师报名听课的学生,一律不计其成绩。

 

2、学生选课时要避免公共选修课与必修课、专业选修课重复,即不能选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有设置的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否则将不计成绩。

 

★注:各年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可到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处咨询或在学院教务部主页——教学科研——专业设置/教学计划中查询。

 

3、公共选修课未修满规定学分不予毕业。

 

4、系统限制未交清学费的学生选课。

 

5、可选公共选修课程以选课系统提供的数据为准,选课期间请务必关注教务处主页的最新通知。选课结果以新教务系统——公选课——我的公选课——课程“选中”状态为准。

 

请各教学系()秘书和辅导员积极配合,务必通知到相关学生,做好学生选课工作。

 

附件一 2016-2019级本科各专业综合素质学分一览表

 

附件二 公共选修课网络选课方法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20191230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邮箱:cyjwb@jmu.edu.cn  技术支持: sunwind  &  志者 
 建议使用IE5以上1024*768浏览  Copyrights 200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