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班学生创新学分网上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系院:

根据《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本科学生课外技能训练与创新实践学分认定与管理办法(修订)》(以下简称《创新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规定,在校生必须获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外技能训练与创新实践学分方可毕业。鉴于毕业班少数同学对此认识不足未及时申报导致至今尚未达标的情况,为避免影响毕业审核,使符合《创新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达标要求的学生能正常毕业,经研究决定再给予这部分学生一次申报机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程序

1、学生申请 2020年4月28日至2020年5月5日

本次系统短期对外网开放。(外网开放,系统打开较慢,请耐心等待)。

2020届毕业班学生外网登陆http://webvpn.jmu.edu.cn/。使用集大通行证登录(帐号只能使用学工号),选择应用系统中“创新学分申报”——再次使用集大通账号登录——选择热门服务“创新学分申报管理”进行申报并将相关证明材料照片上传附件(证明文件必须为个人材料且真实有效)。

本次申报采用无纸化申报。申请流程见附件一,申请范例见附件二。

2、初审 2020年5月6日至2020年5月12日

辅导员根据进行网上审核,核对申报条目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有效,全部审定通过后报各系教学管理人员进行复审。

3、复审 2020年5月13日至2020年5月20日

由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进行复审,全部审定通过后,打印汇总表,加盖院系印章后,由院系存档备查。

4、终审复查 2020年5月21日至2020年5月24日

各院系复审通过后,由教务部进行抽查,完成抽查后,进行批量终审。学生即可获得课外技能训练与创新实践相应学分。

二、相关注意事项

1、本次申报只针对2020届毕业班学生。非毕业班的学生参照惯例安排在每学年第一学期进行,不参与本次申报。

2、只申报入学以后的数据,入学以前的获奖情况不得作为申报内容。

3、初审时,若发现学生上交的申请表中所填信息与申请项目不匹配,如应属“校 园文化活动”或“体育竞赛”类的项目填报为“学术竞赛”类,或者申请规格 不匹配,如“院级”比赛却申报“校级”比赛的对应学分等,则一律不能通过 初审,待学生网上更改相关信息后,再予以审核。

4、集体项目的,若该集体中的成员同属一个自然班,则可多份申请表附同一份证明材料,不同自然班按班级数量复印(1个自然班1份)。

5、《形势与政策》课为学生必修课,不作为课外技能学分的认定项目。

6、2020届毕业班学生,若有在前几次申报中曾因各种原因遗漏申报者,根据各系(院通知)办理补报,以免耽误正常毕业。

附件一: 创新学分申报流程(学生).docx

附件二: 创新学分申报示例(学生).docx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2020年4月28日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邮箱:cyjwb@jmu.edu.cn  技术支持: sunwind  &  志者 
 建议使用IE5以上1024*768浏览  Copyrights 200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