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务公告  >>  正文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关于开展第六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内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我院第六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及目标

重点围绕一流本科教育中亟待解决的关键性问题深化改革、重点攻关,对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办学效益有明确的指导意义和积极的促进作用。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立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规划,结合本单位教育教学现状和建设方向,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团队建设、实践教学、三创教育及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开展针对性研究,培育建设一批高水准的优秀教学成果,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提升办学质量与效益。

二、申报条件

 (一)每个项目主持人限1人,应为在编在岗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

 (二)已主持院级教改立项项目且尚未结题者,不参加本次申报;已是质量工程项目、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和省部级教育教学改革试点项目的不能重复申报。

 (三)项目成员不超过8人(含主持人);项目主持人限主持1项教改项目,项目组成员最多可同时参与2项教改项目。

三、项目范围及期限

应围绕“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主要任务,结合学院办学实际,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实验教学体系建设、实践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改革、教学团队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等领域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立项建设一批引领性、创新型、示范性项目,有力支撑学院的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课堂建设。

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经验,鼓励和支持教师继续创新教学模式,开展课堂革命,把优秀的教学案例生华为优秀教改成果。

2.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2年。

四、申报及评审立项程序

(一)根据申报要求、立项范围及本单位实际教学工作情况,各单位对申报的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初评,择优推荐。

(二)教务部对各单位申报的项目组织专家评审打分。

(三)教学委员会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评出学院第六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30项。

(四)院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立项。

五、经费与管理

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实行项目负责人责任制.每个院级项目资助经费为2500元,项目管理按照《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集大诚毅教综[2010]9号)执行。

六、成果形式

项目成果应以教改实施方案、课程教材、制度文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形式为主。所有项目结题必须要有成果在教学中的应用和解决教学实际问题的效果。对取得重大进展、成效明显的教改项目,在推荐参评省级教改项目或教学成果奖励中予以优先支持。

七、材料提交

请各单位将材料汇总,于20201015日前将《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任务书》一式1份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汇总表》1份报送教务部,发送电子版至597706063@qq.com,联系人:张雅静,电话:6185052

教综(18)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关于开展第六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任务书.doc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汇总表.xls

                                                                                                                        教务部

                                                                                                                      2020年9月4日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邮箱:cyjwb@jmu.edu.cn  技术支持: sunwind  &  志者 
 建议使用IE5以上1024*768浏览  Copyrights 200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