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务公告  >>  正文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数字经济深度应用场景征集遴选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数字经济深度应用场景征集遴选的通知》,为做好数字经济深度应用场景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领域  

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我厅重点征集在线教育、智慧校园和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解决现实教育教学中痛点、难点问题,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率先落地的应用场景。各有关单位如有其他领域的深度应用场景,可通过设区市数字经济牵头部门申报。  

二、征集内容  

1.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典型案例。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其应用产品、解决方案在在线教育、智慧校园和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应用,征集一批有较高技术水准、有完整解决方案、有相对成熟应用模式的应用案例,遴选一批具有可复制性和示范推广性的典型应用场景项目。申报单位需为场景应用方,申报案例已在本单位落地应用,并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2.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建设需求。聚焦教育教学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征集一批需运用数字技术解决的应用场景建设需求,促进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应用落地。申报单位需明确应用场景需求信息,场景落地建设投资总规模应不低于1000万元,场景建设所需资金已基本落实。  

  3.数字经济优秀应用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围绕数字经济领域,征集一批技术先进、性能优秀、应用前景好的新技术、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包含但不限于5G、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卫星应用等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的创新成果或集成创新成果。申报单位需拥有相关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自主知识产权,且无知识产权纠纷。  

请于9月11日上午11点前将材料报送教务部,电子版发送597706063@qq.com。联系人:张老师,电话:6185052。

闽教办科〔2020〕14号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数字经济深度应用场景征集遴选的通知.doc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数字经济深度应用场景征集遴选的通知.docx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数字经济深度应用场景征集遴选的通知(1).pdf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邮箱:cyjwb@jmu.edu.cn  技术支持: sunwind  &  志者 
 建议使用IE5以上1024*768浏览  Copyrights 200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