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务公告  >>  正文

我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调研会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工作,全面落实“一流诚毅”的建设规划。近日,学院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调研会。院长梁新潮、副院长陈光田出席会议。各教学系(院)主任(院长)、书记、相关教师及教务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光田主持。

会上,会计学、机械工程、软件工程、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视觉传达设计、金融学8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且围绕专业内涵建设和发展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陈光田充分肯定了一流本科专业在2020年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指出各专业要进一步根据学科特点和社会需要,整合各方面资源,科学精准谋划,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梁新潮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各教学系(院)要高度认识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把专业建设作为学院内涵发展的核心要素,全面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培养一流职业应用型人才。他强调,各教学系(院)党总支要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抓好党建,融入建设中,切实做到把方向、出主意、聚人心、给动力、保落实;专业建设应面向人才培养,着眼于行业企业需求,紧盯和贴近市场,打造专业特色,凸显专业优势;各一流本科专业既要立足现状,又要目标高远,对标对表,循序渐进抓好建设,为“一流诚毅”的建设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邮箱:cyjwb@jmu.edu.cn  技术支持: sunwind  &  志者 
 建议使用IE5以上1024*768浏览  Copyrights 200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