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务公告  >>  正文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全面转为线上教学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系(院)、教学部,实验管理中心: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学院疫情防控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从914日起,本学期课程全面转为线上教学,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理论教学

理论课程可以线上教学的,全部转为网络直播授课,请各单位通知师生进一步做好网络直播授课相关准备,组织教师按课程建立QQ或微信群,确保相关学生、专业辅导员、教学秘书均已进群。任课教师要提前做好网络直播授课的准备与调试,在课前至少完成一次模拟演练,各单位要做好课程教学过程管控,保证教学效果。

二、实践教学

(一)能够通过虚拟仿真平台等进行的实践教学活动,全部改为线上教学。

(二)暂时无法线上进行的实践教学活动的,原则上一律暂停或延期进行。已在校外开展各类实习的师生,应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减少不必要的跨区域流动。

三、考试安排

各任课单位应根据课程的性质设计考试方式,做好线上、线下考试的双预案。课程考核可以采用线上或线下闭卷/开卷、提交论文/报告/创作/视频、课程答辩、口试等多种方式,教学档案应严格要求,完整留存。

四、教学组织

(一)各任课单位应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进一步科学设计、认真组织安排教育教学活动,一一落实每项教学任务的授课方式,并填写《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授课方式一览表》(见附件),以方便单位内部教学督导工作开展。202191412节所有课程的教学方式,最迟须于913日下班前报景祺楼1003教务部柯老师处,电子版发送到496562195@qq.com,并做好师生通知工作。

(二)个别确需通过线下进行且不适合延期的教学活动,各教学系(院)要组织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师生均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确保做好个人防护。

(三)各任课单位应组织教师,与各教学系(院)一起,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强化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及时协调解决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问题,共同营造校园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四)师生确有身体不适等情况,应及时做好请假、调课等相关工作,严禁带病参加线下教学。同时,积极应变,随时报告和处理教学中的突发事件。

(五)2021级普通本科(四年制)新生线上教学从915日(第2周周三)开始,各教学系(院)应组织师生做好帮扶。913日、14日,由各教学系(院)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教材发放、线上教学模拟演练工作。

(六)各教学系(院)应将本通知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含外聘教师)。如因疫情形势变化需调整教学安排,学院将另行通知。

(七)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并通知学生。

 

附件: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授课方式一览表

 

 

                        教务部

                      2021913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邮箱:cyjwb@jmu.edu.cn  技术支持: sunwind  &  志者 
 建议使用IE5以上1024*768浏览  Copyrights 200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