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本科教学工程  >>  正文

关于评选2010年度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学名师奖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内各系、各教研室:

为大力表彰在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我院决定组织开展2010年度院级教学名师奖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师德高尚;事业心强,富有创新协作精神;治学严谨,教风端正,诚信育人,为人师表,受聘教授职务。

(二)长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含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公共课和实验课),在诚毅学院任课2年以上(含两年),并完成学院规定的教学工作量。

(三)在从事人才培养工作的同时,从事科学研究,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丰富的科研工作经验,在本学科、专业的某些领域内进行比较系统的科学研究工作,并取得公认的研究成果。

(四)主讲的课程获省级以上(含省级)精品课程,或负责的课程获得院级以上(含院级)精品课程或建设立项,教学效果好,学生和同行教师评价优秀。

(五)努力从事主讲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建设,5年来,曾作为校、院级负责人或省级及以上前三名人员承担的教材编写、教学改革项目、特色专业、教学团队建设等任务,或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2篇以上教改教研论文,或出版具有一定影响的教改教研专著,或获得过院级教学成果奖励(排名前三名),或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过省级以上(含省级)教学成果奖励。

(六)自觉指导和帮助中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授课水平,重视教学队伍建设,作为课程负责人或主讲教师对形成结构合理的教学梯队、形成学校该领域教学的历史地位做出重要贡献。有较好的外语交流能力。

二、评选程序

符合条件的教师本人提出申请,填写《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学名师奖候选人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见附件2)及相关材料。各单位根据上述条件进行资格审核,推荐院级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并将推荐候选人的《申请表》等相关材料报教务部。学院组织专家评选,评选结果经院长办公会审核后进行公示。公示期结束无异议后,报院长办公会批准。

三、申报材料与时间安排

各单位推荐申报院级教学名师奖应提交下列材料:

1.《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汇总表》(附电子文档,见附件1)。

2.候选人的《申请表》(附电子文档)。

3.候选人的个人资料(电子版)(见附件3)。

4.候选人的15-30分钟讲课录像(文件为rm格式,不大于50MB),刻成光盘,讲课录像应能真实反映推荐人选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以上材料应于616日前报送教务部,联系人:林艺立,联系电话:6181828,电子邮箱:cyjwb@jmu.edu.cn

附件:1.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汇总表

2.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学名师奖申请表

3.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学名师奖候选人个人资料(电子版)清单

4.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

(附件123均可从教务部网页→“表格下载”→“质量工程”处下载)

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


  

 


版权所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务部
邮箱:cyjwb@jmu.edu.cn  技术支持: sunwind  &  志者 
 建议使用IE5以上1024*768浏览  Copyrights 200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